Pac Man

Friday, March 09, 2007

人这一生

人这一生也许会有很多的挫折,但如果是同一种挫折时不时地在生活中出现,这可能就不是一个小问题了。

这些日子,父亲又不睬母亲了,甚至不知道什么原因地。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,我总是会想,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爸爸呢?从小就害怕开门声的我,也许一直以来都有着一片阴影在心里。我常常试图去改变他,可是,我又一次失败了。当我知道,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改变他了,他这一辈子都会是现在这样了的时候,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大哭。我本想告诉他,要做一个好丈夫,好爸爸,结果却被他说成是自负的人。而他在说我的时候正是以他的自负要求了我。一个世界上最自负的人却说别人是自负的,这是多么可笑和可悲啊。

我曾经是自负的,也为此失去了爱人,但这些年来的事,让我从此蜕变,我想他是混淆了我的自信和他的自负。

这个家总是让我很累,真的,好累。我并不是为自己谋求什么,因为我的日子是有尽头的,而我的母亲没有。我希望,有一天,我可以放心地让我的爸妈在一起生活。这个希望很奢侈吗?

有时,自己也觉得不就是父母吵架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?可是问题是我的父亲和这个特殊的家。若是有爱,为什么要伤害?如果没有爱,为什么要在一起,为什么?只有在这样的时候,我才会想得很远,想未来。

Wednesday, February 21, 2007

女魔头



最近看了电影《穿普拉达的恶魔 》,以前就知道有畅销书《穿Prada的女魔头》,这次梅丽尔的演出真的很出色。因为以前知道的梅丽尔不是这样的人,居然能演一个这么魔头的时尚杂志主编实属不易。
虽然女魔头在工作里很刻薄也很苛刻,但在电影里还是能发现她人性的一面,也许我们不会很讨厌她,因为她以自己的方式做事,最后也让人看到她的宽容。
就像李安说的,人没有好坏之分,你认为的坏人只是做了和你相反的事。当时看到李安的这句话有一种知音的感觉。因为这就是我现阶段所领悟的人生。这大概就是很多有哲思的导演在表达的,尊重个体思想,的理念。

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删掉删掉

今天把以前的一些文章删掉了,希望有一个新的开始。因为在Space里没有办法把一个Widget装上去,所以又想到了这里。
曾经面临没有人看是否还要继续写博得问题。我跟别人说没有人看,自己写着也依然是一种满足。现在觉得这话有点虚伪,因为后来自己也遇到了这个问题。我想应该是自己没有把足够的时间放到这里来,而是处理了Space的更新。现在有了一个好方法,就是把这两个东西结合起来,通过链接变成一个整体。
现在正如你看到的,我把情人节的一个Widget放到这里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Wednesday, January 03, 2007

想有所作为的我

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对于去牛津大学的交流项目,很多人都会很遗憾。但我知道,那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我不是一个很ambitious的人,但我当然也想去牛津读书拉,现在想来已是不再可能的奢望了,因为现在报雅思也来不及了。我还是好好在中国待着吧。
每一次写博的时候,都不是很有感觉。总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好好呈现,但又迫于时间和精力之限。正如我喜欢别人的博客一样,我希望自己的是有思想的。
人也许都是有想作为的一面,当时很不情愿地来到财大,现在觉得也不错。我们总是会安于现在的生活,忘记自己原来的理想,可能也不是忘记,只是无法承受那个坚持的代价。所以,我就学了经济,也许我会想在经济方面有点作为,而偶尔想起曾经自己热爱的艺术,和摇滚乐。

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
Monday, August 21, 2006

安藤忠雄的建筑信仰

很久前就知道这个建筑大师,最初就是被这个建筑吸引的,其实如果是彩色的图片会更有震撼力.对光的运用是其神来之笔,走进这样的教堂任何人相信都会变得谦卑而虔诚.
安藤还有其他优秀的建筑作品,也都像艺术品一样站在一方土地上震撼着很多人.他是一个傲慢的艺术家,也是个忠诚于艺术,忠诚于自己的人.他最大的成就就像光和建筑一样,在于他对建筑和环境的结合.
我想这可能就是他自学成才才能拥有对建筑以外的思考,对建筑本身的提升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