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c Man

Friday, March 09, 2007

人这一生

人这一生也许会有很多的挫折,但如果是同一种挫折时不时地在生活中出现,这可能就不是一个小问题了。

这些日子,父亲又不睬母亲了,甚至不知道什么原因地。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,我总是会想,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爸爸呢?从小就害怕开门声的我,也许一直以来都有着一片阴影在心里。我常常试图去改变他,可是,我又一次失败了。当我知道,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改变他了,他这一辈子都会是现在这样了的时候,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大哭。我本想告诉他,要做一个好丈夫,好爸爸,结果却被他说成是自负的人。而他在说我的时候正是以他的自负要求了我。一个世界上最自负的人却说别人是自负的,这是多么可笑和可悲啊。

我曾经是自负的,也为此失去了爱人,但这些年来的事,让我从此蜕变,我想他是混淆了我的自信和他的自负。

这个家总是让我很累,真的,好累。我并不是为自己谋求什么,因为我的日子是有尽头的,而我的母亲没有。我希望,有一天,我可以放心地让我的爸妈在一起生活。这个希望很奢侈吗?

有时,自己也觉得不就是父母吵架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?可是问题是我的父亲和这个特殊的家。若是有爱,为什么要伤害?如果没有爱,为什么要在一起,为什么?只有在这样的时候,我才会想得很远,想未来。

1 comment:

D.A.Coleone said...

我一个局外人,说什么也没用。
那句"Attendre et Espérer"就是这时候用的吧。